出動400消防員守住巴黎聖母院 專家分析3大挑戰:值得嘉許!

▲▼消防人員在法國巴黎聖母院值勤。(圖/路透)

▲消防人員在法國巴黎聖母院值勤。(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巴黎聖母院當地時間15日發生火災,消防專家表示,共有3個原因使得火勢難以撲滅,那就是木製的屋頂橫梁、石質外部以及高聳的哥德式建築。他不忘讚許400名消防人員的努力,最後仍保留住大教堂大部分的建築,值得嘉許。

CNN報導,聖母院大教堂擁有數百年歷史,這次火災最大的困難包括木製屋頂會讓火勢快速蔓延。美國聖路易消防局前隊員法夫爾(Gregg Favre)表示,在最初的20分鐘內,這顯然是一場嚴重的火災,消防員出發前就處於劣勢。

一旦屋頂開始燃燒,石質外觀使得外面的消防員難以接觸到火源,而且石頭會變熱,呈現在裡面悶燒的情況。此外,聖母院的高度也充滿挑戰,替火勢帶來額外的氧氣,使情況越來越複雜。

▲▼法國巴黎聖母院發生火災,當局出動400名消防人員。(圖/路透)

▲法國當局出動400名消防人員控制住火勢。(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透過推特建議,可以在空中使用灑水飛機,「必須盡快行動!」對此,紐約約翰傑刑事司法學院消防科學副教授科貝特(Glenn Corbett)駁斥,這個方法並不實際,沒有飛機駕駛員可以快速在空中灑水,而且在熱空氣中也無法駕駛直升機,空氣太過稀薄。

法國公民安全機構「人民安全」(Securite Civile)表示,從空中傾倒水可能會破壞聖母院的結構,進而導致建築物受到更大損害。最重要的是,儘管面對巨大挑戰,400名消防員還是留住大教堂的主要外觀。

▲▼法國巴黎聖母院。(圖/記者黃凱翊攝)

▲法國巴黎聖母院原本壯麗的外觀。(圖/記者黃凱翊攝)

紐約市消防局前專員埃森(Thomas Von Essen)曾在911恐怖攻擊時值勤,他這次十分讚賞法國消防員的努力。法夫爾也強調,消防員能夠控制住蔓延的火勢,保留了大部分的建築物,包括2座鐘樓,「這是一次重大的消防事件,那些消防員應該大大受到讚賞。」

根據《衛報》最新消息,聖母院的火勢已經完全撲滅,專家與建築師將會見面,評估損壞的情形並確定這座歷史古蹟是否穩定。至於詳細的火災原因也會持續調查。

►►川普建議派「消防飛機」救聖母院惡火 餿主意秒被法媒打臉

►►聖母院大火…名嘴亂噴陰謀論「法國911」 主播直接中斷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