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托嬰中心全面加裝「視訊系統」 社會局:窮盡一切研擬法規

▲▼男嬰托嬰中心猝死疑遭保母活活悶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內湖男嬰日前在托嬰中心猝死,疑遭保母活活悶死。(資料照/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間托嬰中心1日傳出保母悶死10月大男嬰,北市社會局調查後,裁罰廖姓保母14萬元罰鍰並公布其姓名,社會局15日證實,施虐的保母不只一人,因此裁處30萬元並勒令停辦1年,並對其他保母開罰。有議員要求托嬰中心加裝雲端視訊系統,社會局長陳雪慧16日表示,會努力研擬相關法規。

北市議員李明賢在民政部門質詢時指出,本週五是托嬰中心停業的最後一天,該如何安置嬰兒?陳雪慧表示,目前有幾位家長表達要轉托,其他家長還在原機構,因為硬體是ok的,讓其他保母進去照顧。

李明賢指出目前13名嬰兒轉托,另外15名未確定,而鄰近的南港、內湖托嬰中心滿額,陳雪慧解釋,目前分成多元的方案在協助,正在媒合合格的居家保姆,另因為其他附近的托育中心都滿額,再看是否其他機構可以收托,承諾星期五之前會完成所有相關工作。

而這所托嬰中心被評鑑為甲等,也引起質疑,陳雪慧表示,依法規定三年做一次,由社會局人員與專家委員參與,評鑑的項目著重人力比與硬體,應把家長是否有陳情或,且評鑑只有看半天,機構容易美化,坦言的確無法完整看到機構的全貌,其他的指標應該納入評鑑項目,會全面檢討跟調整。

議員游淑慧則說,有4位保姆都有相同行為,應調查過這是不是機構訓練的sop,應該調閱其他連鎖托育中心的照顧影片,陳雪慧說,其他連鎖的9家托因中心影片都在掌握中,他們也會同時做訪查,一個月之內可以全面提出報告,總質詢之前一定會給議會交代。

游淑慧認為,連鎖公托機構官網把內湖所拿掉,沒有道歉,也沒有展現負責任的心,要求托嬰中心未來強制加裝監視器,加裝視訊系統,讓家長及時掌握狀況。

陳雪慧表示,目前都已經完成加裝監視器,至於雲端視訊系統,很願意鼓勵業者,游指出,不應只要鼓勵,只要用行政命令就做得到,陳也答應會窮盡一切方法,努力研擬相關法規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