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來襲! 將會收到預警「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簡訊

▲▼五角大廈25日進行雙枚攔截飛彈測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方進行雙枚攔截飛彈測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16日上午於國防部記者會上表示,5月27日至30日,會進行「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習」,民眾手機會收到「彈道飛彈」來襲的預警簡訊。

在國防部上午的記者會上,韓岡明表示,萬安42號演習會結合國軍年度漢光35號演習期程來辦理,於13時30分至14時,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人車避難疏散、交通管制與戰災搶救演練。

「去年有民眾穿恐龍裝在演習期間出沒,遭罰6萬元,呼籲民眾遵守演習管制的規定」。韓岡明表示,今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習」,針對警報發放有三種,包括:警報聲號、災防告警系統(PWS)及空中威脅告警系統。

韓岡明指出,屆時民眾手機將收到針對「彈道飛彈」來襲預警的「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簡訊,呼籲民眾收到簡訊不需要太過驚慌,讓民眾不僅聽到防空警報也可以同時收到簡訊。

▼雄三飛彈架。(圖/記者呂佳賢攝)

▲海軍雄三飛彈架▼。(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