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考慮參選總統 盧秀燕:這是震撼彈!會得到多人支持

▲▼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郭台銘若參選2020總統大選,會得到很多人支持。(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首度鬆口有意參選2020總統大選,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這是一個震撼彈」,而郭多年來拼經濟實力有目共睹,相信郭若宣布參選,會得到很多人的支持;藍營要好好思考,找出同時協調出符合民意及多數人支持的對象,她持開放的態度,只要符合民意都會支持。

針對「國民黨可能以民調徵召韓國瑜」,盧秀燕今日受訪,對於形式,我一向比較彈性,只要能夠符合大多數的民意跟黨意,那就是我的意見。她也強調,「國民黨現在求贏,有好幾位人選都具有理想性,也有勝選能力。」但總統候選人只有一個,怎麼能找出最符合大多數人的意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對郭台銘有意參選,盧表示,「這是一個震撼彈」,而郭多年來拼經濟實力有目共睹,相信郭若宣布參選,會得到很多人的支持。藍營就要好好思考,怎麼樣找出同時協調出符合民意及大多數人支持的對象,「我是open-minded」,只要能為台灣做事、符合民意,我都支持,當然也要能夠勝選。所以郭台銘、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等都是好人選,但到底誰能夠出線,還要看民意。

▲▼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在清水區舉辦行動市政會議。

同時也相信郭與國民黨之間會有合作的空間,要往好方向去發展,大家合作;國家產生一個好的領導人,帶領國家往拼經濟、維護國家安全,同時環保政策正確,永續發展,我們要能選出這樣的候選人。

另對台美關係看法,盧指出,美中台三角關係本來就非常複雜,兩大當中難為小,也因此未來的國家領導人絕對不要像現在一樣,把台灣推向一個危險戰爭的邊緣。未來的國家領導人一定要能夠致力於國家安全,讓台灣免於戰爭的恐懼。「誰能讓台灣民眾高枕無憂、免於戰爭恐懼」,都是總統候選人能獲青睞的重要原因。

而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台大法律毀台灣經濟」,盧說,我自己就是見證人,在整個台灣的發展過程當中,可以發現物價指數連年調升,可是薪資水準卻倒退到一、二十年。「生活越來越貴」,過去的國家經濟發展是不是正確、好不好?我想人民的心裡自有一把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