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票務系統「分階段查驗」 台鐵:已賣41萬張票很順暢

▲▼資訊中心副主任廖萬輝親上火線回應立委質疑。(圖/記者胡順惠攝)

▲資訊中心副主任廖萬輝親上火線回應立委質疑。(圖/記者胡順惠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日痛批,有員工爆料APP沒驗收就上線,終於知道App為什麼常當機,根本是把人民當成白老鼠,台鐵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由資訊中心副主任廖萬輝回應。他表示,都有經過分階段查驗,壓力測試、模擬演練最後才上線,第一階段要等到4月23日以後才會啟動正式總驗收。

針對分階段查驗部分,廖萬輝解釋,目前除了票務核心系統建置還在新舊系統移轉,其他六個建置系統都已經驗收完畢,第一階段要等到4月23日以後才會啟動正式驗收,第二階段則要等廠商全部6月完工報院,大概6至7月進行第二階段驗收,針對收益式管理,怎麼對營收做更有效的運用、決策資源系統(Decision Support Systems,簡稱DSS)做驗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驗收標準具體內容為何?廖萬輝表示,就是按照契約規定,有很多面向,不管是壓力、公里都有按照合約走,驗收的標準按照契約規定,壓力明訂一分鐘60萬筆的交易量,但標準很多,在會上無法一次講清楚。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建置流向表格。(圖/台鐵提供)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建置流向表格。(圖/台鐵提供)

台鐵表示,第四代票務系統將原封閉式架構,改為開放式架構,便於彈性擴充。導入雲端技術,可彈性調整系統資源,並增加網路頻寬,將原訂票最大流量頻寬600MB,提升至5G頻寬,可紓解尖峰時段訂票流量,滿足每分鐘60萬筆交易。

據了解,新票務系統經業務單位及第三方驗證(迪悌執行顧問)查驗通過後,自2月23日開放預訂團體票、4月9日開放預訂個人票,截至4月15日止,團體票共發售8308團、16萬9249張、5104萬8991元,個人票共發售14萬3072筆、24萬6177張、4091萬3104元。台鐵指出,系統運作正常順暢,足以證明其效能達到規劃的標準。

第四代票務系統決標總金額共10.97億元,台鐵指出全案建置內容包含,票務核心系統建置(決標金額5.89億元)、票務網路建置(決標金額1.28億元)、票務工作站(決標金額1.51億元)、車長行動裝置(決標金額0.53億元)、資安強化(決標金額0.18億元)、對外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服務(決標金額0.35億元)及備援中心建置(決標金額1.23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