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不願證實郭董黨員資格 文傳會Line群組被灌爆

▲▼      國民黨中央黨部       。(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才說近日要做決定要不要角逐2020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黨員身分竟陷入疑雲。經《ETtoday》新聞雲記者詢問,黨中央仍未就郭董是「資深黨員」還是「失聯黨員」進行確認,文傳會的Line群組更是被媒體灌爆,要求確認黨員資格。

按黨內規定,要是郭台銘是「資深黨員」則無參選問題;要是「失聯黨員」,得先恢復黨籍,再經過4個月時間,才能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但,黨中央已暫定728召開全代會,就時間面看,若黨中央不願配合延後,郭董恐無法參選。

詭異的是,黨中央先是在文傳會群組發出新聞稿,確認郭台銘是資深黨員,且黨齡超過50年,隨後竟「收回」該訊息,線上媒體記者頻頻追問。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蔣婕妤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蔣婕妤攝)

隨後,約莫中午12時40分,文傳會再次發出新聞稿,一樣認定郭台銘已有50年黨齡,卻在黨員登記上,有不同說法,讓人無法確定郭董的黨員身分。

文傳會第二次新聞稿指出,「國民黨2000年曾辦理黨員重新登記,而因郭台銘事業繁忙,其所屬黨部並未能即時通知郭本人辦理重新登記,以致郭認為至今仍具備黨員身分」。

黨中央輪值發言人黃心華受訪時,不願證實郭台銘究竟是是「資深黨員」還是「失聯黨員」,僅表示得經組發會確認後再進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