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繞台是「年度計畫」 國台辦反批民進黨升高對抗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解放軍東部戰區15日出動海空兵力繞台,總統蔡英文指出此舉挑戰台海與區域穩定。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指出,這是年度計畫內的正常安排,並砲轟民進黨當局對此進行污衊,「欺騙誤導台灣民眾,藉機挑動兩岸對立,升高兩岸對抗,繼續破壞兩岸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的圖謀不會得逞」。

馬曉光上午透過新聞稿作出上述回應,文中提到,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期的訓練演練是年度計劃內的正常安排,旨在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他表示,民進黨當局欺騙誤導台灣民眾,藉機挑動兩岸對立,升高兩岸對抗,繼續破壞兩岸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的圖謀不會得逞。任何人、任何勢力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和堅強能力。

中共空警500、轟6K、運8、蘇愷30和殲11等各型機多架,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對此表示,此次行動是年度計劃內的正常安排,完全是主權國家正當合法權利,有利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我國防部也在第一時間回應解放軍軍機繞台。國防部指出,中共藉由軍事行動及輿論戰遂行其「文攻武嚇」,企圖改變台海現狀之事實,此舉無助於臺海和平,更影響區域穩定與安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