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中國大陸頻挑釁 AIT:美國支持台灣防衛需求

▲AIT處長酈英傑( 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 。(圖/記者季相儒攝)

▲AIT處長酈英傑( 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 。(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16日和總統蔡英文一同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典禮」,酈英傑致詞時批評,中國大陸軍機繞台是挑釁行為,他強調,美國一向支持台灣的防禦需求。

蔡英文致詞時談到,中國大陸15日再度派遣大批軍機和艦艇進入我國鄰近區域,她痛批此舉已威脅台灣及此區域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蔡英文霸氣喊話,「作為總統,我要告訴大家,台灣不會被嚇倒」,她強調,面對恫嚇只會加強台灣的決心,我們的國軍有能力並決心全力保衛台灣,不讓威嚇主宰我們的未來。

酈英傑指出,美國支持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以對抗威脅,是台灣關係法中重要的元素,中國大陸試圖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是有害的,破壞台海數十年來維持的和平穩定架構。

酈英傑批評,共軍軍機繞台就是中國大陸挑釁的最新例子,就向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說的,共軍的軍事挑釁無法贏得台灣民心,只會使珍惜民主的人們決心更加堅定。他強調,美國向來支持台灣的防衛需求,歷任7屆美國政府不分黨派都是同樣立場,此舉不僅能促進台灣繁榮及民主發展,也能強化兩岸區域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