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經濟全看透 中評社大讚郭台銘:「20字」提點很到位

▲韓國瑜郭台銘 。(圖/記者洪靖宜攝)

▲中評社大讚郭台銘「提點」很到位。(圖/記者洪靖宜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韓國瑜在美講述的20字口號,郭台銘認為,應該要更改成,「國防靠和平,市場靠競爭,技術靠研發,命運靠自己。」對此,香港《中評社》大大讚賞郭台銘「提點」很到位,對國防及經濟,全都看通看透。

《中評社》指出,韓國瑜提到的那20個字,特別是當中的「國防靠美國」,在大陸引發許多議論,顯然那是政治語言、選舉語言。郭台銘表示,「美國拿舊武器來騙我們,台灣不應該跟美國買武器,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對於這說法,評論表示,相信有很多人認同,不過韓國瑜不可能這樣說,尤其當「他身在美國的時候」。

此外,對於2020年大選的看法,郭台銘先是回應,「不是有很好的人選嗎?韓國瑜是最好的人選」,接著又在臉書上解釋,只是簡化了說法,應該是「大家都認為韓國瑜是最好的人選,我只是給他建議而已。」

▼對於2020大選看法,郭台銘發表言論。(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郭台銘。(圖/記者賴君欣攝)

針對台灣產業轉型問題,郭台銘表示,「我們不能老是賣水果,一個貨櫃的芭樂能值多少錢?而一個貨櫃的半導體、人工智能是以箱子、個數來算」,芭樂的價值對台灣有限的面積、陽光或土地來說是不夠的。

郭台銘指出,台灣必須要在中美貿易結構調整中,找到機會與方向,年輕人絕對有很多機會。但他也要問政府,除了選舉,還為年輕人做了什麼。

評論表示,韓、郭所提20字均涉及台灣內外政策,包括兩岸、美台關係、經濟等,郭台銘從韓國瑜的20個字,提出自己的「20個字」,「提點」非常到位,特別是針對國防及經濟,看通看透;不論是韓國瑜或整個台灣,未來都要面對這些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