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參選有譜?郭台銘是資深或失聯黨員成國民黨羅生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翻攝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對於是否角逐2020總統大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出席活動受訪表示「希望明天或等一會兒再談」。有關黨員身分確認,國民黨中央上午發出新聞稿,確認郭台銘是資深黨員,且黨齡超過50年。令人驚訝的是,文傳會在群組發出新聞稿確認郭台銘黨員資格後,卻又在群組收回,中午才再度發訊,但模糊不清的說法,卻讓人無法確定郭的黨員身分。

截至記者上午截稿為止,黨中央尚未回應郭台銘是否為有效黨員。不過,按慣例,郭台銘如果是失聯黨員,得回復黨籍,經過4個月時間,才能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按728全代會時程,郭恐無法參選。

根據國民黨中央新聞稿指出,有關郭台銘參選意願,目前尚無法確認,故無法評論。副發言人黃心華強調,經查證,郭台銘確為國民黨資深黨員,黨齡已超過50年。

黃心華指出,郭台銘是國民黨忠貞且忠誠的黨員,2016年,黨內經費拮据之際,郭台銘以其母之名無息借貸4500萬元,讓國民黨黨務得以順利運作,凸顯郭台銘對國民黨的貢獻與支持。

直至中午12時40分,文傳會再次發出聲明,經查證,郭台銘於民國59年加入本黨,黨齡已有50年。黃心華表示,國民黨2000年曾辦理黨員重新登記,而因郭台銘事業繁忙,其所屬黨部並未能即時通知郭本人辦理重新登記,以致郭認為至今仍具備黨員身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