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聯改選/韓國瑜兩岸組台商成員 李政宏5月接班新會長

▲▼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大陸全國台企聯今日召開選委會會議,籌備推選第五屆會長。據了解,新會長將由擔任高雄市「兩岸小組」成員的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出線,預計5月就任,原有意角逐的現任台企聯會長王屏生、台企聯常務副會長翟所領皆被勸退。

據資深台商透露,李政宏本人已經在3月下旬上海市台協一場內部的正式會議上,對台協會員證實此一訊息。他表態經協調後,他將經過一定的程序,正式接任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會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和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在3月將有兩次以上的見面機會。(合成圖/記者林敬旻、陳政錄攝)

▲李政宏擔任高雄市兩岸小組台商代表成員,3月曾兩度回台與韓國瑜見面,4月27日亦將率上海台商,赴高雄舉辦徵才博覽會。(合成圖/記者林敬旻、陳政錄攝)

至於上海市台協未來將由誰掌舵?李政宏在與會員協商後,擬定將先由現任9位常務副會長中,推派一位人選擔任,等到年底的會員代表大會在重新補選。李政宏並在會上指出,希望大家能向支持他一樣,支持新任會長人選。

據透露,該會議一直開到晚上七點,李政宏是在會後動議中做出表態,相當於正式紀錄,顯示該訊息已幾乎篤定。

事實上,過去台企聯會長包括第一屆張漢文、第二和三屆會長郭山輝、第四屆會長王屏生,均出生自珠三角華南地區,因此自上屆會長選舉王屏生與天津丁鯤華的「南北之爭」後,台商界就傳出「地域輪換」的聲音,使得扮演華東地區代表的李政宏浮出檯面。

▲▼台企聯會長王屏生。(圖/記者陳政錄攝)

▼現任台企聯會長王屏生原有意角逐連任,王經營家具事業起家,為人海派,在台商圈極富影響力。(圖/記者陳政錄攝)

除了「地域輪換」,據了解,北京方面和台企聯成員本次能達成共識,亦有「世代交替」之說,讓1967年出生,現年52歲的李政宏能帶給台企聯新氣象。

至於本次的內部共識,由台企聯成員在北京進行協調,係因華南地區為傳統台商大北營,台企聯選舉方式包括前三屆由200多位理事選出、第四屆改由常務副會長和副監事長30多人選舉時,華南區候選人均占有多數優勢,使得依循正常選舉慣例,華東、華北地區台商很難順利出線。

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兼發言人葉惠德今天上午回應,台企聯將于5月15日舉行第二次選委會,開會審定參選人名單,並于5月16日在台企聯全國會員大會上進行選舉。他說,第五屆選舉委員會已於昨日成立,今天上午開會討論候選人資格制定、換屆選舉工作計畫等,但並未涉及人選等議題。

►►台企聯改選/12年對官方唯一窗口 台商爭「會長」全因為...

►►台企聯改選/新會長李政宏來自高雄 27歲接班拚出上億營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