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杜克怪物宣布投入NBA選秀 外媒:各時代威廉森都會是狀元

▲杜克大學怪物新人威廉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杜克大學怪物新人威廉森(Zion Williamson)16日透過個人Instagram宣布投入今年NBA選秀,他感謝上帝、杜克的教練團、隊友以及家人,讓他度過了一個如美夢般的賽季。他坦言身為一位來自南卡的孩子,從沒想過有一天能成為「藍魔鬼」的一員,並接受K教頭(Mike Krzyzewski)的指導,現在他將往下一個夢想邁進。

7月才要滿19歲的威廉森,被視為是今年選秀會的狀元最大熱門,他的一舉一動備受矚目,2月對世仇北卡時意外在上場僅33秒就「踩破」了Nike的PG 2.5球鞋傷到右膝,讓Nike市值因此蒸發超過300億台幣。

雖然杜克在今年的NCAA錦標賽遺憾止步8強,但威廉森4戰砍下104分,成為繼2008年的「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後,首位在NCAA錦標賽中攻下至少100分的大一新生;他也是史上首位同時獲得ACC年度最佳球員和ACC分區錦標賽MVP的大一菜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克大學怪物新人威廉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廉森還創下一項比肩鵜鶘一哥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杜蘭特(Kevin Durant)的紀錄,他是史上第3位大一新鮮人就締造單季至少500分、50抄截和50火鍋;另外他寫下大一新生在NCAA一級聯盟的最高投籃命中率68%。

《NBC體育》將威廉森評為繼2003年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後最具未來性的球員,不管在哪一年的NBA選秀會,他都將是狀元首選,他的身上融合了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格林(Draymond Green)和詹姆斯的特質,他可以改變一支球隊的命運,有如1992年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1997年的鄧肯(Tim Duncan)、2003年的詹姆斯和2011年的戴維斯。

▲杜克大學威廉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位杜克怪物16日正式宣布投入今年的NBA選秀,他特別感謝上帝、K教頭、助教、家人和隊友,「我只想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們讓這個賽季像一場美夢。謝謝你們讓這一年成為我人生中最棒的一年,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這一年有多特別。這裡的兄弟情誼很不可思議,是鏡頭拍不到的。」

威廉森說,杜克這支球隊的一切都很特別,K教頭的指導讓他驚覺,「原來以前我什麼都不知道。」他也感謝一路上在身邊支持自己的媽媽,「她為了幫助我走到這裡犧牲了很多,我只想說媽媽我愛你。」

「身為一個在南卡長大的孩子,我從沒想過我有機會到杜克為K教頭打球,更沒想過能被NBA球隊選中,我將追求下一個夢想,參加2019年NBA選秀。謝謝杜克,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年。」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ank you Duke#thebrotherhood

Zion Williamson(@zionlw10)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關鍵字: NBA杜克NCAA威廉森詹姆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