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里辦公室投放滅鼠藥 浪貓抓老鼠「間接中毒」吐血送醫

▲▼里辦公室投放滅鼠藥 浪貓抓老鼠「間接中毒」吐血送醫。(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流浪貓捕捉到中毒的老鼠,出血送醫搶救。(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陳情,里辦公處發放老鼠藥,因擔心犬貓誤食而通報,經查是環保局提供老鼠藥給里長發放。動保處先前在附近救援的流浪貓就有疑似因為捕抓老鼠,造成間接中毒,吐血送到醫院搶救。動保處宣導以捕鼠籠或其它方式取代老鼠藥,如真的要使用應注意放置餌藥的位置,遠離兒童或寵物,避免誤食造成憾事。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至遭陳情地點,附近店家表示是因為老鼠猖獗,放置黏鼠板都無法解決鼠輩肆虐的問題,才會放置老鼠藥,並無意傷害犬貓,目前也沒有傳出犬貓中毒情事。動保處之前在別的地區救援流浪貓時,流浪貓有出血的情形,懷疑是流浪貓去抓老鼠造成間接中毒,因此仍向店家宣導,老鼠藥須小心使用,注意放置的地點,以免誤傷無辜,如過失造成犬貓誤食中毒,會依違反動保法第30-1條,處以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如過失造成犬貓中毒死亡,則違反同法第30條,處以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罰鍰。

▲▼里辦公室投放滅鼠藥 浪貓抓老鼠「間接中毒」吐血送醫。(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老鼠藥上有標明遠離兒童和避免寵物誤食,如果不小心吃到應盡快就醫。

另外,如果是有主的犬貓,飼主自己應該要去注意犬貓的狀況,妥善的管理,如繫牽繩及戴口罩才是避免動物受到傷害的最有效方法,飼主倘若未善盡責任,致使寵物受到傷害,涉及違反動保法,所有養寵物的市民都要多加留意。

▲▼里辦公室投放滅鼠藥 浪貓抓老鼠「間接中毒」吐血送醫。(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人員向店家宣導。

動保處表示,使用老鼠藥其實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注意環境清潔,移除食物源,才是減少老鼠最有效的方式,若為了環境衛生進行滅鼠行動,一定要小心使用並注意放置餌藥的位置,遠離兒童或寵物。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