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蔡賴廝殺回不去了?綠委憂打到出血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內初選兩強相爭,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連日隔空互槓,針對蔡英文陣營緊咬誠信問題,賴清德回應,他先前都公開表達對現任總統的支持,這是應該的,但都是發生在「去年1124九合一大選前」。對此,總統幕僚表示一直以來蔡英文對賴清德都相當信任,直到現在還是很難接受賴清德態度大轉,突然不再支持她。雙方陣營互相放話,甚至傳出退黨參選是蔡英文最後的殺手鐧。對此議題,《雲端最前線》16日邀請立法委員葉宜津、立法委員張宏陸、北市府副發言人陳冠廷、政治評論員毛嘉慶、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2020民進黨初選之爭。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徐斌慎、屠惠剛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徐斌慎、屠惠剛攝)

民進黨內初選兩強相爭,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連日隔空互槓,賴清德日前對蔡英文喊話「希望能停止網軍攻擊!」蔡英文隨即回應,攻擊她的人和賴清德都有一定程度上的熟悉,且遠多於批評賴的人,並提醒「誠信」很重要。針對蔡英文回擊賴清德一事,林濁水於臉書表示,蔡英文曾痛批前總統馬英九兼任黨主席,「在選舉時也承諾自己當選一定不兼,結果還是不守承諾兼了」。林濁水認為,違背憲政精神的違背誠信總統都做了,再說訂好的初選,「一延再延是不是有誠信問題?」這樣看來,他質疑,總統所謂守誠信的標準、和意義、目的在哪裏?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徐斌慎攝)

▲▼賴清德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而對於民進黨總統初選兩強相爭,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15日狠酸,「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民進黨有5招「毀滅賴清德」。第一,副總統陳建仁宣布讓賢,營造「蔡賴配」的氛圍,把賴清德打成「團結破壞者」;第二,放話初選規則公布前,曾經一再確認賴清德沒參選意願,全面啟動網路力量,塑造賴清德「背信棄義」的形象。第三,民進黨以拖待變,祭出「5/22+N」的奧步,先拖到5月22日,之後再慢慢地磨,硬是要把賴清德的民調拖垮;第四,不惜翻桌不認帳,釋放訊息,倘若初選落敗,考慮脫黨參選到底,擺明要脅民進黨,如果不是蔡英文,那就等著分裂;第五,中執會直接宣布「現任優先」,或祭出「艱困選區」的理由,採用「徵召」。

此外,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將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此次遶境的最大心得就是洗去意識形態、洗去以前當醫生是上帝高高在上的傲慢,現在則是當個公僕傾聽民意,與民眾站在一起。柯文哲解釋,「以前我是高高在上,每天人家拜託我們,從來不用我們去拜託別人,常常在加護病房是扮演上帝的角色,久而久之,就不太習慣聽別人的聲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柯文哲遶境。(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至於媒體追問,現在需要拜託大家什麼事?柯文哲則回應,現在所有困難的工作,沒有別人合作怎麼做的起來,從議會到市政的推動,都是要拜託別人幫忙,現在是公僕,是大家的僕人。對此議題,《雲端最前線》16日邀請立法委員葉宜津、立法委員張宏陸、北市府副發言人陳冠廷、政治評論員毛嘉慶、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2020民進黨初選之爭。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