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歐盟下令禁止進口!義大利警「查扣800顆皮蛋」:不適合人類食用

▲皮蛋。(圖/CFP)

▲小吃店常常會將皮蛋配上豆腐當作一盤小菜。(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警方這幾天在當地華人店鋪查扣800顆皮蛋、鹹鴨蛋,並形容這是「不適合人類食用」的食物。據了解,排斥皮蛋的不只義大利,其實整個歐盟都禁止進口,而且這批皮蛋沒有標示清楚的食物標籤,也觸犯了歐盟相關法律,所以必須被沒收。

綜合外媒報導,這間店鋪位在西西里島(Sicilia)卡塔尼亞省(Catania),警方在進行食品安全巡查期間,查扣了近800顆皮蛋。警方表示,雖然皮蛋在華人地區是很常見的特色食物,但是「禁止在義大利販賣」,而且來源也沒標示清楚,光這點就違犯了歐盟法律,已經將2名華人店主通報給衛生機構。

▲皮蛋。(圖/CFP)

▲雖然皮蛋在台灣很常見,但很多外國人都不敢嘗試。(圖/CFP)

事實上,皮蛋(century egg)對外國人來說,一直是個難以接受的食物。美國CNN的iReport專欄2011年6月曾將皮蛋評為「世界最噁心的食物」之一,讓不少皮蛋的擁護者都跳出來抱不平,認為這只是飲食文化差異,不該隨意批評其他國家的特色美食。

於是CNN同年7月6日便在網站PO出聲明,「無意造成任何冒犯」,願意尊重各國飲食差異,並向所有喜愛皮蛋的華人致上誠摯歉意。

義大利皮蛋、鹹鴨蛋被查扣的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可憐的皮蛋,不吃給我呀!」「這2樣東西含的有害物質超標,達不到他們國家食品衛生標準吧」、「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什麼叫不適合人類食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影/華人開店賣皮蛋+鹹鴨蛋 義大利警立刻「查扣800顆」:不適合人類食用!

►《必比登推介》兼具家常美味及創意 欣葉小聚必吃這二道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