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陸非負責任大國 蔡英文談軍售:來得及時 國家主權寸土不讓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6日出席2019年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她受訪時被問及美國對台軍售,蔡英文表示,期盼透過軍售案讓國軍飛行員品質能跟世界優質空軍有相等品質,針對共軍15日又擾台,蔡英文痛斥中國大陸沒有負責任大國的表現,她也再度霸氣重申,「國家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永遠堅持」。

針對媒體提問美國對台軍售,蔡英文說,這一項軍售的宣佈來的很及時,因為昨天共軍的動態,不論是空中或海上,動員的船隻跟飛機,事實上對區域的穩定、對台海的穩定,造成滿大的破壞,對現狀、區域、台海穩定的破壞,都不是負責任的大國應該要做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她非常感謝國軍弟兄姊妹的全程監控、掌握情勢,讓國人對保衛國家更有信心,「我再這邊再重複,我們國土主權一寸都不讓,我們民主自由永遠都堅持」。

針對美國昨天宣布的軍售,蔡英文回應,對台灣空軍飛行員訓練能夠持續,將來能夠強化,讓空軍飛行員品質可以持續保持穩定,甚至跟世界上所有優質空軍有同樣品質,對台灣的國防來講非常重要。

▲蔡英文。(圖/翻攝蔡英文YouTube)

▲蔡英文。(圖/翻攝蔡英文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