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中國藝文界「自重」 習近平:抵制低俗內容、出產大作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結束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後,與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會談。(圖/路透社)

▲習近平要求中國文藝界自重自愛。(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共產黨出版的雜誌《求是》今(16)日刊登《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不能沒有靈魂》,發表總書記習近平在兩會期間所說的話。內容提到,習近平要求中國文藝界必須自尊自重、自珍自愛,並且抵制低俗、媚俗的內容,出產大作品,堅持將最好的帶給人民。

根據新華社報導,文章提出了4點要求,「堅持與時代同步伐」、「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堅持用明德引領風尚」,並且強調,新時代的來臨,呼喚著傑出的文學家、藝術家、理論家,文藝創作、學術創新擁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因此必須抓住這以上這4大要點,提高內容品質,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

習近平在談到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時指出,大師、大家不是說有大派頭,而是說要有「大作品」。提起老子、孔子、孟子,想到的是《道德經》、《論語》、《孟子》;提到柏拉圖、莎士比亞、亞當斯密,想到的也是《理想國》、《哈姆雷特》、《國富論》。

▲▼大陸兩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圖/記者陳政錄攝)

▲共產黨出版的雜誌《求是》今發表習近平在兩會期間所說的話。(圖/記者陳政錄攝)

文章也提到,「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不能沒有靈魂」,身為一個文化文藝工作者、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都必須背負著啟迪思想、陶冶情操、溫潤心靈的重要責任,帶著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此外,他們的也居於十分重要的地位,在這新時代,以及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

習近平也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無論是在中華民族歷史上,還是世界歷史上,都是一部感動天地的奮斗史詩;希望大家深刻反映70年來黨和人民的共同實踐的過程,深刻解讀70年歷史性變革中所蘊藏的內在邏輯,講清楚歷史性成就背後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優勢,未來黨和人民繼續前進提供強大精神激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