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鋒面來襲!中苗投屏大雨特報 全台有雨「下到晚上才趨緩」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到鋒面影響,周二各地持續都有間歇性陣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16日上午9時針對苗栗、台中及南投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另外,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屏東山區有短時強降雨,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天受到鋒面在台灣附近生成並緩慢通過影響,凌晨開始西半部及東北部出現了明顯的雨勢,而花東也有局部的降雨,預計今天白天各地持續都會有這種間歇性的陣雨,尤其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當對流發展旺盛時甚至有雷雨發生的機率,並且局部地區也容易有較大雨勢出現;預計要到晚上之後,各地的降雨才會逐漸趨緩。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影響,各地降雨一波波,預計要到晚上之後,才會逐漸趨緩。(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只有18、19度,感受偏涼,白天中部以北降雨時間較長,高溫回升幅度不多,約23到25度,至於其他地方則在26至30度左右,沒下雨時有些悶熱的感覺。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的雨勢要到晚上才會逐漸趨緩,周三白天鋒面通過後,中部以北天氣轉為多雲穩定,但南部、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一波明顯降雨時間點落在周五,受到華南雲雨區以及另道鋒面接近影響,天氣再轉不穩定,西半部又會開始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