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飼主消失!高雄狗「猙獰咬鐵杆」渴死 另一小黃堅守空屋

實習記者曾珮瑄/採訪報導

高雄大樹區一隻關籠狗狗咬緊咬鐵欄杆,表情猙獰地死去,動物救援人鄧正侖獲報附近有屍臭味,前往察看卻是如此慘況,「因為籠內還有乾飼料,初步研判應該是渴死的。」後來聯絡房東才知道,飼主3天前就不知去向,留下了3隻狗守空屋。(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飼主下落不明,留下犬隻渴死籠內。(圖/動物救援人鄧正侖授權提供,下同)

▲飼主下落不明,留下犬隻渴死籠內。(圖/動物救援人鄧正侖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正侖表示,該飼主在3個月前便因毆打狗被他口頭訓誡,這次發現狗狗過世,他從附近民眾詢問到飼主房東的聯繫方式,「房東表示不知此事,租屋是借住並沒有收取任何費用的,該房客約10天前就不在家,3、4天前換電話號碼,也聯絡不到了。」3隻米克斯留在空屋,其中一隻關在籠內疑似被渴死,一隻失蹤、還有一黃狗獨守空屋,遲遲不肯離去。影片中可看到,獨關鐵籠的犬隻嘴咬鐵杆,臉部表情猙獰,看起來死前經歷痛苦、掙扎。

目前狗屍體已掩埋,遺留下來的黃犬身形消瘦,由鄧正侖餵食中,但因為沒有主人,接下來可能會送收容所安置。面對這樣的事件,鄧正侖說,「希望養狗的人們能了解,愛牠就要陪牠到老,你的世界或許開闊,但狗卻唯獨以你為世界。」該案件已通報動保處處理,動保處表示會找到飼主開罰。

※《動物保護法》規定,宰殺、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至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之罰金。(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小黃獨守空屋。

▲小黃獨守空屋。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高雄鐵籠關籠收容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