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女議員 薛呈懿可望接掌民進黨網路部

圖、文/鏡週刊

無黨籍宜蘭縣前議員薛呈懿去年競選羅東鎮長失利,今(15日)下午在臉書公布她已在民進黨中央黨部任職1個禮拜的消息。據了解,民進黨網路部主任何孟樺3月中旬因生涯規劃低調離職,薛呈懿可望在熟悉業務後接掌網路部。

今年29歲的薛呈懿是太陽花學運世代,2014年她返回家鄉宜蘭參選縣議員,成為全國最年輕縣議員。去年底她以無黨籍身分競選羅東鎮長,雖落選但拿下九千八百多票、28%得票率,以無黨籍參選而言算是繳出不錯成績。

據傳,是農委會前主委林聰賢推薦薛呈懿加入民進黨,並到中央黨部任職,她上週也到各部門熟悉環境,不少黨部的太陽花世代看到她出現都嚇了一跳。薛呈懿表示,她目前還沒入黨,至於未來會在什麼部門任職,都尊重黨中央的安排。

曾是2014九合一選舉當選最年輕議員的宜蘭縣前議員薛呈懿,近日進入民進黨工作,傳出可能接下網路部主任遺缺。(翻攝自薛呈懿粉絲專頁)

薛呈懿今在臉書表示,去年底選舉結束後,花了點時間整理自己、出國,而今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是她最在意的事,「這大概是我們距離統一最近的一次,也是中國最急的一次。他們在急什麼?我們不知道。但我們知道的是,這種急統的手早已透過民主自由,不知不覺伸進你我的日常,甚至影響生活、選舉與民心。」

「台灣的政治也許讓人灰心傷心,但我還不想放棄。我想在大選做些什麼,我不想缺席。」她說,經過1個多月思考,她上週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工作。對此決定,她內心複雜,「有點不安,但卻也能有更多堅定。」

薛呈懿表示,如果希望台灣能團結合作,要從自己開始,在台灣主權未來的總統這一戰,選擇加入民進黨的團隊「是學習也能付出」。目前在台大城鄉所進修的薛呈懿仍是宜蘭、台北二地跑,而她也在臉書秀出新婚1年多的老公幫她準備的「愛夫便當」。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2月13日公布一級主管名單時,何孟樺仍在其中,但3月中旬她以個人生涯規劃為由離職。何友人透露,她在去年9合1選後就萌生去意,只是被強力慰留才待到3月。外傳何可能加入蔡英文總統的競選團隊,不過何否認此說法,強調自己還在休息。

 


更多鏡週刊報導
藍拋兩岸簽和平協議 綠定調修法先公投
誣指蔣智賢找女人打放水球 2知名球評遭起訴
【檢察長爆關說】檢審會決議 未認定邱太三涉關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