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韓國瑜訪胡佛檔案館 信徒朝聖「孫中山親筆英文信函」

記者吳奕靖、徐政璿/聖荷西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來到史丹佛大學,除了進行學術演講以外,另外一個行程重點就是來參觀史丹佛大學當中的胡佛檔案館,而胡佛檔案館將給韓國瑜一個小彩蛋,就是將展示孫中山的親筆信函,這對自許為孫中山信徒韓國瑜應該會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意義。

▲韓國瑜來到胡佛檔案館,將以信徒身份朝聖「孫中山親筆信」           。(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來到胡佛檔案館,將以信徒身份朝聖「孫中山親筆信」 。(圖/記者吳奕靖攝)

東亞館藏部主任林孝庭表示說,韓國瑜會在館內停留一個小時左右,館方也將會提供筆跟紙給韓國瑜市長來進行筆記,而這次參觀的重點除了蔣介石的日記以外,館方也特別準備了孫中山先生的個人親筆信函,撰寫信函的時間應該是在1919年之前、甚至還有辛亥革命前的信件,內容都是以英文來書寫,主要是跟美國友人提出援助的要求,這是非常珍貴的史料。

▲韓國瑜來到胡佛檔案館,將以信徒身份朝聖「孫中山親筆信」           。(圖/記者吳奕靖攝)

▲胡佛檔案館東亞部主任林孝庭透露,韓國瑜以信徒身份朝聖「孫中山親筆信」 。(圖/記者吳奕靖攝)

蔣介石日記是蔣介石自1915年到1972年之間的私人日記,總共57本,是中國近代史上現存最完整、資料最多的領導人日記。內容對中國近代史上許多重大事件都極具參考價值,從抗日、國共內戰,到退守台灣都有一手資料,成為全世界研究近代史學者必來研究的地方。

蔣介石日記在胡佛檔案館的公開,不只是學術上的重要研究,也成為國民黨的一個精神象徵之地,先後有國民黨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等幾位大老來參閱過,日記等同國民黨的聖杯,國民黨要員若來北加州,必來胡佛朝聖參閱。另外館方也準備了政府遷臺之後,建設高雄相當早期的很珍貴的一些照片,會有這樣的安排根本就是為韓國瑜「量身打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