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850年古蹟「巴黎聖母院」驚傳大火!一把火燒噬 封鎖市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聖母院驚傳大火!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15日下午,巴黎主要觀光景點之一,擁有850年歷史的哥德式建築「聖母院」發生火警,鐘樓間竄出大片烈焰,濃濃黑煙直衝天際,數公里外都能見煙霧瀰漫。

▲巴黎聖母院大火。(圖/路透社)

▲巴黎聖母院大火。(圖/路透社)

法國媒體報導,目前巴黎聖母院市區周邊已經完全封鎖,消防局表示,初步懷疑大火原因翻新工程有潛在關係。據悉。聖母院結構超過100米,翻新工程預計將於2022年完工。「聖母院發生火災,巴黎消防隊員正試圖控制火焰。」巴黎市長安娜•伊達戈(Anne Hidalgo)也形容這是一場「可怕的火災」,呼籲現場民眾尊重消防隊設置的封鎖線,確保安全。

聖母院建於1163年,1345年完成,是歐洲歷史上第一座完全哥德式的教堂,具有劃時代的意義,也是巴黎歷史悠久最具代表性的古蹟。聖母院建築總高度約超過130米,聳立在西堤島上。

►看更多

【巴黎聖母院噴惡火「尖塔斷了」!850年慘坍塌 歷史一幕市民尖叫:No】

▲▼法國巴黎聖母院。(圖/記者黃凱翊攝)

▲▼法國巴黎聖母院。(圖/記者黃凱翊攝)

▲聖母院擁有超過850年歷史,是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古蹟。(圖/記者黃凱翊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