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聘歐巴馬時期資安官員當說客 川普:無法接受

▲▼華為。(圖/路透)

▲華為聘歐巴馬時期資安官員當說客。(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科技巨頭華為遭到美國為首等多國封殺,近日華為聘請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的網路安全官員簡恩(Samir Jain)擔任顧問,川普15日在推特上發文批評,這樣的做法不好、無法接受。

川推

▲川普對於華為的行為無法接受。

美國總統川普15日在推文上指出,中國電信設備龍頭華為聘請歐巴馬時期的網路安全官員當說客,這樣的行為相當不好,令人無法接受。美國除了持續呼籲各國抵制華為建立的5G網路之外,川普也強調「不希望未來有任何國家在這個強勁的產業上贏過美國,5G競賽就是美國必須獲勝的競賽」。

▲5G通訊,5G,手機,華為,5G元年。(圖/CFP)

▲美國強調要在5G技術上領先世界。(圖/CFP)

簡恩在歐巴馬時期曾擔任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高級主管,負責網路安全政策,日前曾向國會表示將會為華為作遊說工作,負責外國投資、政府採購和國防授權法案下的安全相關問題。

儘管美國極力防堵華為技術擴張,歐盟委員會日前公布5G通訊技術的安全指南,並未強制禁止採用華為的5G技術,讓成員國自行決定是否採用,其中德國已選擇華為成為該國5G網路的供應商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