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愛找鮮肉帥哥演北韓人!百億票房導演解答真正原因

圖文/鏡週刊

電影票房成功與否,除了劇情及故事是否吸引人外,有時演員卡司也是決定成敗的關鍵。自編自導電影《正義辯護人》、《鋼鐵雨》的梁宇皙,坦承兩部電影找來演技優異的一線男星宋康昊、鄭雨盛擔綱,讓作品的完成度及品質都更加優良。

 

以韓國前總統盧武鉉為原型、講述男主角從見錢眼開律師轉變為人權律師過程的《正義辯護人》,是梁宇皙首執導演筒的電影。頭一回當導演就能找來韓國票房影帝宋康昊主演,梁宇皙坦承十分好運:「因為電影製作公司老闆過去曾與他合作過《神偷.獵人.斷指客》,兩人私交很好。」他也透露,原本《正義辯護人》只是小規模成本的電影,全因宋康昊確定加入演出,才讓這部電影有較充裕的資金,成為賣座商業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韓國四大公共財之一封號的姜棟元,在《義兄弟》中飾演帥氣北韓特工。(翻攝自Daum網站)

至於《鋼鐵雨》能找來男神鄭雨盛飾演罹癌的北韓軍人,梁宇皙則解釋:「之前看過電影劇《噗通噗通…他和她的心跳聲》」,鄭雨盛在戲裡飾演癌症末期患者的演技實在太棒了,我覺得非常適合擔任《鋼鐵雨》中的角色。」

鄭雨盛外型高大帥氣,導致選角時反對聲音不少,但梁宇皙笑說:「韓國其實有個特別的現象,當南北韓關係好時,北韓的角色會找比較像北韓的人、平凡的人來演;關係不佳時,為減少對北韓的偏見,就會特別找帥的演員來演,例如《機智同盟》的炫彬、《義兄弟》的姜棟元、《偉大的隱藏者》的金秀賢等,他們都在電影裡飾演北韓軍人或特工。」


更多鏡週刊報導
被朴槿惠政府封殺 《正義辯護人》導演用電影爭民主
影帝宋康昊演南韓總統 竟讓他與導演一起被封殺
朴槿惠閨密門讓他解除封殺 《鋼鐵雨》票房11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