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希望其他國家能更像台灣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內接見美國眾議員前議長萊恩。(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內接見美國眾議員前議長萊恩。(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15日下午舉行「台灣關係法& AIT@40:40年友誼慶祝典禮暨酒會」,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在致詞時,多次以「兩個國家」來稱台美,並且強調美國對於印太區域,期望是自由、開放、繁榮跟創新的社會,「我們希望其他國家能更像台灣」。

本次「台灣關係法&AIT@40:40年友誼慶祝酒會」,除了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外,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美國前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也都到場。

萊恩在致詞時,首先轉達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以及華府友人的問候,強調「台灣關係法」是台美關係的重要基石,也是美國國會少見可以獲得跨黨派的共識;而從台灣關係法通過以來,國會兩黨共同對台灣的支持也屹立不搖,這也成為台美兩國長久友誼的見證,他在這裡用了「two countries」,來指台灣與美國。

在印太戰略方面,萊恩強調,美國的印太戰略是確保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可以有進一步的發展,而台灣是美國在推展印太戰略上最好的夥伴,特別是台灣民主的成功,是可靠的夥伴,也是世界上良善的力量。

萊恩強調,美國想要一個自由、開放、繁榮跟創新的社會,希望跟世界上其他地區攜手合作,一起解決全球的問題,「我們希望世界上更多地方可以更像台灣」。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內接見美國眾議員前議長萊恩。(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