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初選協調再延後 陳菊:會找蔡英文、賴清德再談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記者蔣婕妤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擔任民進黨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成員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初選制度沒有改變,只是延長協調時間,會再找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談談。

民進黨中執會決議,延長總統初選協調時間,將會等立委初選完成之後,於5月22日後再來做總統初選的民調。

陳菊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自己也不知道這一局會怎麼演變,蔡英文跟賴清德雙方跟她的關係很深,自己是蔡英文的幕僚長,賴清德是她的兄弟,對她而言只有「一言難盡」,很心痛。

陳菊表示,該說的都講了,要總統怎麼讓,她是尋求連任,在一些部分可能不夠亮麗,但也沒有違反作為一個台灣人的總統,在某些地方也做得非常好,歷任總統在這些部分也都沒有她來得好,「蔡總統尋求連任的正當性當然很強」。

陳菊表示,賴清德則是基於使命感,但有時候都是一念之間,都要看他們,夾在中間是做石磨心、很艱苦。

對於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會不會再調整?陳菊表示,第一次延期是因為蔡英文出國,第二次是10日的中執會,當天五人小組專案報告,對於13、14日找哪家電視公司轉播、辦辯論會或政見會,都需要細節討論,黨主席卓榮泰認為沒有辦法進行。

陳菊表示,經過大家討論後,開始聚焦如果要延長協調時間,要延後多久,中執委陳明文等人希望延後到國民黨總統提名人產生,但也有人認為,國民黨提名人不知道何時會產生。

陳菊說,後來幾個人到黨主席辦公室旁的貴賓室再討論,協調要不要中執會提案,中央黨部建議延後到立委初選程序完成後再來進行,這結果雖然雙方陣營都不滿意,但都勉強可以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