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健:共軍擾台有損區域穩定、破壞兩岸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位於內湖的新館落成典禮、馬英九與蔡英文眼神交流沒互動、AIT主席莫健▼。(圖/記者屠惠剛攝)

▲AIT主席莫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15日出席「台灣關係法& AIT@40:40年友誼慶祝典禮暨酒會」時表示,任何透過威脅手段影響台灣,美國都認為將破壞區域穩定,中共軍機擾台的動作有損穩定,破壞兩岸關係。

國防部下午時指出,中共空警500、轟6K、運8、蘇愷30及殲11等各型機多架,中午由中國大陸南部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

莫健表示,這樣的動作毫無幫助,而是有損區域穩定,而且傷害到兩岸關係,這也違背了中國大陸想要贏得台灣民心的想法。

莫健在致詞時談及台美關係時表示,台灣關係法是多元的台美關係下,建立具有彈性的架構,並且為台美關係建立堅實的基礎,這40週年讓大家都可以看到台美夥伴關係的進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