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男嬰遭悶死!社會局重罰托嬰中心30萬、勒令停業1年

▲▼男嬰托嬰中心猝死疑遭保母活活悶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吳姓女廚工發覺男嬰不對勁。(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間托嬰中心1日傳出保母悶死10月大男嬰,北市社會局調查後,認定廖姓保母托育行為不當,違反兒少法,裁罰14萬元罰鍰並公布其姓名,社會局15日再度開罰,裁處「我們的內湖托嬰中心」30萬元並勒令停辦1年,並對其他保母開罰。

根據警方調查,托嬰中心61歲吳姓女廚工眼看到了餵餐時間,準備沿床餵食嬰兒副食品,發現李姓男嬰趴睡毫無反應,連忙幫男嬰翻身查看,不料竟赫見男嬰臉色已經變成深紫色,嚇得趕緊通知廖姓保母和中心人員,並打119報案。

監視器畫面可見,40歲廖姓保母為哄男嬰入睡,用側身將人緊緊壓在身下,男嬰疑因呼吸不到空氣,四肢、屁股不停掙扎,卻無法動彈,結果保母姿勢保持了約20分鐘,才離開去安撫另一幼兒。對此,保母向警方供稱,當時為了哄男嬰入睡,才採取側身環抱的方式,之後有確認男嬰呼吸正常才離開。

廖姓保母被依業務過失致死送辦,複訊後交保候傳,由於死因尚無法完全釐清,檢方在12日下午會同法醫針對男嬰進一步解剖相驗,男嬰父母也出面控訴,托嬰中心只向他們表示「遺憾」,並反問「要什麼協助。

▲▼男嬰托嬰中心猝死疑遭保母活活悶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保母哄小孩入睡,但身體壓住了小男嬰。

▲▼男嬰托嬰中心猝死疑遭保母活活悶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局15日邀集托育、社工及法律等專家學者召開會議,綜合研判後,該托嬰中心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裁處「我們的內湖托嬰中心」30萬元並勒令停辦1年。

針對悶死事件之廖姓保母,社會局已於4月9日裁罰14萬元罰鍰並依法公布姓名,不過,社會局調閱托嬰中心14天的所有的監視錄影畫面,徹查平日機構內的照顧管理情形並訪談相關人員,發現其他托育人員也有不當的照顧行為,此次社會局針對徐姓托嬰機構主任及同班蘇姓保母,各裁罰14萬元罰鍰;翁姓保母裁罰12萬元及李姓保母6萬元罰鍰,4人皆依法公布姓名。

社會局表示,關於該托嬰中心勒令停業後,兒童就托權益,將盡力協助家長轉托事宜及媒合托育資源,並且對私立連鎖系列托嬰中心,檢視機構監視錄影畫面,確認連鎖機構平日照顧情形,最後,為精進本市托嬰機構管理,亦將針對評鑑制度、訪視輔導及查核等機制全面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