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被隔離睡陽台長達1年多...國教署:教學不應違背兒童權利

▲▼霸凌,兒童,男孩,小孩,欺負,孤單,哭泣。(圖/翻攝自pixabay)

▲新北市一名國小男童遭導師處罰把桌椅搬陽台睡,時間長達1年多,導致罹患創傷壓力症候群。(示意圖/CFP)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國小男童因午休移動桌子發出噪音,遭李姓班導處罰把桌椅搬陽台睡,時間長達1年多,導致該生罹患創傷壓力症候群。監察院今(15日)公布調查報告,2015年3月事件爆發,學校直到2017年5月才確認提出。國教署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管教學生時,不應違背《兒童權利公約》精神。

國教署表示,會再了解地方教育局在處理上有無問題,假設真的有老師讓學生長期在陽台睡覺情況,依照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4大原則來看,是不符合此公約精神,由於該公約明定對18歲以下兒童要尋求最佳利益,維護他們生存發展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教署指出,會跟地方教育局做專業對話,由於這是個案,國教署一定會重視、追蹤。另外,雖然當老師教導孩子時,「正向管教」是必要的,但不能背離該公約精神,而應該是替謀孩子在求學上謀最佳利益。國教署最後強調,對此案會再努力,也呼籲各地方政府、各級學校,在管教學生時,不能違背兒童權利公約精神。針對此個案,也會請新北市教育局引以為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