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田賽/撐竿跳「雙如」暫排亞洲二三 奪牌先拚破全國

▲亞運田徑,撐竿跳沈怡如。(圖/記者季相儒攝)

▲撐竿跳沈怡如成績維持穩定。(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為了配合卡達天氣,今年的亞洲田徑錦標賽提前到本月21日展開,許多好手包括日本、大陸都還在調整狀態,沒有特別成績,因此目前女子撐竿跳中,「雙如」沈怡如、吳家如排在亞洲第二、第三名,但兩人若想在亞錦賽中奪牌,勢必得將成績再提升、拚破全國紀錄才較有機會。

去年5月在泰國公開賽跳過4公尺20寫下全國紀錄,有「撐竿跳美少女」之稱的吳家如,後來成績卻沒有再突破,去年亞運備受看好奪牌,但最終跳出3公尺70沒能挺進決賽。今年2月的春季盃,剛剛恢復訓練的吳家如以3公尺80摘金、排名亞洲第三,但她對成績不滿意,目標要先跳出4公尺00達標今年世大運,再拚突破自己的個人最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運田徑,撐竿跳吳家如。(圖/記者張克銘攝)

▲吳家如要拚世大運達標。(圖/記者張克銘攝)

而成績維持穩定的沈怡如,去年在經歷七場賽事的失敗後,終於在泰國公開賽跳過4公尺05達標亞運,接著亞運以4公尺10創下個人最佳排名第四並再度達標世大運,本季在上個月的青年盃中也能跳出4公尺00,目前暫排亞洲第二,僅次於第一的印度選手4公尺06。

不過,「雙如」若想在亞錦賽中奪牌,勢必得將自己的成績再提升,甚至超越全國紀錄4公尺20才較有機會,就近兩屆亞錦賽來看,上屆金牌為大陸的陳巧玲跳出4公尺40、銀牌為隊友李玲4公尺20,銅牌也有4公尺10,2015年則成績更高,李玲當時跳出4公尺66摘金、隊友徐惠琴4公尺30摘銀,日本的我孫子智美4公尺20奪銅,其中李玲、徐惠琴今年再度代表大陸參賽,將要力拼二度金包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