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前3天突遭檢調借訊 傅崐萁身形消瘦畫面曝光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在出獄前三天,突然被檢調人員借訊,引起地方人士好奇,傅崐萁身穿深色夾克,身形顯得有些消瘦。(圖/民眾提供)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在出獄前三天,突然被檢調人員借訊,引起地方人士好奇,傅崐萁身穿深色夾克,身形顯得有些消瘦。(圖/民眾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18日將刑滿出獄,15日一早花蓮地檢署卻發出指揮書,由調查站人員前往花蓮監獄借訊,下午2點多再被送往地檢署復訊。花蓮縣調站指出,基於偵查不公開調查人員無法說明案情內容;不過據側面了解,可能是與任內發生的記者個人採購標案有關,協助調查相關案情。

檢調人員今早突然現身花蓮監獄借訊傅崐萁,獄方人員也相當驚訝,傅崐萁委任的3名律師,也在中午以前陸續進入調查站陪同偵訊,下午2點多訊問完畢離開調查站,許久未露面的傅崐萁身穿深色夾克,身形顯得有些消瘦。

傅崐萁任內,花蓮縣府共釋出25個「縣政宣導平面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採購案,每個標案從14萬~28萬餘元不等,幾乎全由記者以個人身分得標,多為全國性的電子、平面媒體記者得標,記者只須回繳縣長的施政文章、影音即可結案,此案也因涉及背信及圖利罪嫌,由檢調持續約談偵辦中。

傅崐萁涉及的合機炒股案,經台中高分院於更二審宣告有期徒刑1年4月,並依96年減刑條例減輕為有期徒刑8月,最高法院去年9月12日駁回傅上訴全案定讞,25日隨即發監執行,原本8個月應至今年5月24日刑滿,但高檢署台中分署檢察官依刑事訴訟法第477條規定,以傅98年所涉「假離婚」偽造文書案與92年合機炒股案,向台中高分院聲請合併定應執行刑,法官定應執行刑為有期徒刑1年1月。另外傅崐萁偽造文書案前經宣告有期徒刑6月,於100年間已易科罰金執行完畢,經定執行刑後,扣除前已執行的部分,僅須執行7月徒刑,也就是4月24日期滿,同時依行刑累進處遇條例,傅崐萁服刑期間表現良好,再縮刑6日,因而將於4月18日執畢出監。

據聞已有國民黨地方人士動員,屆時將到監獄門口迎接傅縣長出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