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照過來!比投資0050更便宜 還兼具穩定報酬與高股利2優勢

▲財經、股市、號子、漲跌、看盤、菜籃族▼。(圖/記者屠惠剛攝)
▲股市示意圖。(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台灣投資人多偏好穩定報酬及投資高股利的股票,而統一證嗅到投資人的喜好,將在本月30日掛牌「統一漲升股利150報酬指數」ETN一檔訂價10元,投資人可用1萬元即可參與和台灣50 ETF(0050)相近、每年穩定配發股息的150檔好股票,不但比較便宜又享有同等報酬,且ETN持有期間指數報酬率再扣除投資手續費後,就是實拿的報酬率,無追蹤誤差且費用透明。

統一證券總經理蔡森部說,「台灣指數公司漲升股利150報酬指數」是以能夠持續穩定配發現金股利作為主要篩選標的的條件,選出150支指數成分股並做投資因子加權,而連結該指數的統一ETN可於到期時獲得與該指數表現同等的報酬率,投資人也可以選擇在到期前在市場上賣掉。

蔡森部表示,這檔ETN兼具2優點,適合喜歡抱長線及收取穩定報酬的小資族;一來ETN存續時間可長達三年,二來追蹤的標的除了是精選150檔穩定配發現金股利的股票外,該指數與台灣50 ETF(0050)的關聯性也很高,但比起0050一檔需要7萬元以上便宜很多,對於想要跟緊台股市場連動,又想要穩定收益的投資人來說,是相當好的選擇。

就指數成分股的股利殖利率來看,在2015年到2017年,這150檔成分股現金股利殖利率平均値更達4.5%以上,相較於同期所有上市普通股平均値僅3.3%高出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投資成本部分,ETN單價較ETF低許多,投資人雖同樣支付投資手續費給發行券商,但ETN不像ETF有追蹤誤差,報酬緊跟標的,「統一漲升股利150」ETN年投資手續費為0.4%,費用也相當透明。

關鍵字: ETFETN統一證台灣指數公司漲升股利150報酬指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三王喊衝 台股早盤大漲逾75點一舉衝破10,880點

台股三王喊衝 台股早盤大漲逾75點一舉衝破10,880點

美股上周五收高,華為新機銷售也開出紅盤,為台灣電子零組件廠帶來正向訊息,今(15)日亞股也跟著飆漲,激勵台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上漲44.54點,以10849.84點開出,台股三王多頭氣焰早盤皆強漲逾1%,帶領大盤指數節節升高,漲點逾75點,早盤指數最高來到10,882.71點,向10,900大關挺進。

2019-04-15 09:05

美股走出獲利谷底 受惠於3題材優先布局科技基金

美股走出獲利谷底 受惠於3題材優先布局科技基金

今年第一季美股一反去年底頹勢,呈現「驚驚漲」格局,屢創波段新高,且花旗、高盛、美銀和摩根士丹利等本周接棒公開財報,與台廠關係最密切的美國科技大廠也將在4月中旬登場,投資人該怎麼布局呢?經理人認為,由於AI、自駕、5G題材豐富,建議優先布局美國創新科技相關基金。

2019-04-15 10:33

台股雙王領軍、散熱族群點火 台股終場大漲70點收10,875點

台股雙王領軍、散熱族群點火 台股終場大漲70點收10,875點

因美股上週五走強,帶動今(15)日亞股全面開高,早盤由鴻海、台積電領軍挑戰前高,加權指數盤中勁揚逾80點,加上5G、PCB、散熱族群買盤持續火熱,多檔攻上漲停點火,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大漲70.30點,漲幅0.65%,收10,875.60點,成交量新台幣1,187.6億元。

2019-04-15 13:41

退休理財太夯!「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才5天 報名人數超過1萬7千人

退休理財太夯!「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才5天 報名人數超過1萬7千人

退休理財超夯!根據調查發現,高達9成的國人認為退休理財很重要,但卻有4成的人不知道怎麼去準備與籌劃退休的金額,但自從金管會上周開放全民退休投資專案-「好享退」報名後,不到一天的時間,原本1萬名限額就火速達標,立刻繼續加碼開放,主辦單位基富通表示,截至今(15)日上午為止,根據統計報名人數已超過1萬7千人,顯見國人對退休理財議題愈來愈重視。

2019-04-15 15:14

董事酬金大公開!國巨董事賺最多去年領走10億 居台股之冠

董事酬金大公開!國巨董事賺最多去年領走10億 居台股之冠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15)日公布國內上市公司及第一上市公司所申報2018年度董事及監察人酬金支領情形,其中董事酬金總額第一名為國巨(2327),而若加計兼任員工酬金合計高達10.25億元,占公司去年度稅後損益3.15%,平均每位董事加計兼任員工酬金達1.18億元,位居台股之冠。

2019-04-15 16:08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在台南永康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本周暴跌,熱門ETF卻見逢低搶進布局買盤!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19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7.17 萬人直逼百萬。

2024-04-20 13:56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19日美股中晶片半導體股價狂洩,再受外界關注,細究創辦人梁見後不僅僅是來自台灣,傳記作家、家族傳承研究者吳佳晉更指出,身為家中長子的梁見後,可以說是「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打造出美超微的AI生態系供應鏈。

2024-04-20 12:08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