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搭反方向新幹線!日男打開緊急開關跳車 1萬4200旅客受影響

▲▼山陽新幹線。(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一名男子發現誤搭反方向的山陽新幹線,自行打開緊急開關跳車。(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54歲男子14日上午誤搭東京開往博多的新幹線,在列車行駛後不久使用緊急開關強行開啟車門,隨後跳離列車造成右腳骨折,而機組人員發現異常後立刻逮捕該名男子,並交給警方處理。該起意外事故導致25班新幹線列車誤點,影響約1萬4200名乘客。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14日上午一輛從東京開往博多的山陽新幹線,行經新大阪站到新神戶站時,系統偵測到車門緊急開關被啟動,隨即進行減速停車。就在車門開啟後,一名男子立刻跳車進入軌道區,被機組人員抓住帶回車內並交由警察處理,最後警方以違反新幹線特例法現行犯逮捕該男子。

東京車站東海道山陽新幹線改札口(圖/記者蔡玟君攝)

▲東京車站東海道山陽新幹線改札口。(圖/記者蔡玟君攝)

據了解,該名54歲無業男子從新幹線新大阪站上車,身上持有一張前往東京站車票,被逮捕後宣稱因為發現誤搭成反方向的列車,情急之下啟動在車廂連接處的緊急開關,沒想到車門真的打開,沒想太多就直接跳車。

受到意外事件影響,該列車臨時停車45分鐘,造成新大阪站到博多站間共25班車次誤點,影響約1萬420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