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鎮浯參加廈門朝天宮敬獻 赴陸宗教交流「簽3框架協議」

▲金門縣長楊鎮浯參拜廈門閩南朝天宮媽祖廟。(圖/記者蔡紹堅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參加閩南朝天宮敬獻大典。(圖/記者蔡紹堅攝,下同。)

記者蔡紹堅/廈門報導

金門縣長楊鎮浯15日一早率團隊前往廈門閩南朝天宮,與來自金門的信眾一同參加聯合敬獻大典,並擔任主獻官上香。敬獻大典之後,楊鎮浯透過小三通返回金門,也替為期5天的赴陸宗教交流行程作了總結,他表示,此行除了敬香,金門也與莆田、南平簽了三份框架協議,為金酒、金門觀光市場的開拓再下一城。

楊鎮浯11日率團赴陸展開宗教交流,先後造訪了湄洲媽祖祖廟、莆田賢良港媽祖廟,以及廈門閩南朝天宮,與來自金門27座宮廟的1700名信眾一同參拜、敬獻。

▲金門縣長楊鎮浯參拜廈門閩南朝天宮媽祖廟。(圖/記者蔡紹堅攝)

宗教交流之餘,楊鎮浯也不忘拚經濟,率領縣府團隊分別與莆田市政府、南平市政府舉行座談會,大力推廣金酒及旅遊,並見證了《湄洲島—金門縣旅遊合作框架協議》《南平市與金門縣文化旅遊戰略合作協定》《兩地(金門、南平)酒類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三份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

對此,金門縣政府也表示,此三份協議不僅見證了金門縣、莆田市及南平市的友好,更為金門觀光及酒類產業打下了西進的灘頭堡。粗估此三協議觸及的市場規模,按2015年的統計來看,莆田市人口共287 萬人,GDP 規模約8197億新台幣;南平市人口共264 萬人,GDP規模約6633億新台幣。此行至少為金門產業進入551 萬人及1.48 兆產值的市場,立下了灘頭堡,且尚未計算福建省其他行政區、或其他省份所帶來的潛在市場,可說是收穫滿滿。

▲金門縣長楊鎮浯參拜廈門閩南朝天宮媽祖廟。(圖/記者蔡紹堅攝)

金門縣政府還指出,金門早年就陸續有信眾到莆田、廈門等地舉行進香活動,規模也在逐年變大。後來,形成大型宗教交流團每年輪流晉謁保生大帝、關聖帝君、廣澤尊王、媽祖等,「這不僅成為一種宗教習俗,也成為兩岸人民互相瞭解、增進感情的紐帶。藉著這趟宗教文化交流之旅,期待兩岸能常來常往,不僅宗教交流,更多的庶民活動也能愈走愈親。」

此趟宗教文化交流之旅,除了金門縣長、議長,團員還包括五鄉鎮長,金酒公司董事長李增財、民政處長陳世保、財政處長孫國智、社會處長董燊、行政處長陳祥麟、觀光處長丁健剛、文化局長許正芳、採購招標所所長蔡輝詩、副議長周子傑,議員王碧珍、王秀玉、石永城、陳志龍、唐麗輝、楊永立、李養生等。

▲金門縣長楊鎮浯參拜廈門閩南朝天宮媽祖廟。(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