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駱駝、戴氧氣筒!印度大選9億人投票 「上高山下沙漠」工程浩大

▲▼ 印度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這個「地表最大規模民主選舉」共有9億選民參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大選11日登場,這個「地表最大規模民主選舉」為期39天,分7階段進行,共有9億選民參與。印度人口眾多、幅員遼闊,許多住在偏遠山區、沙漠的選民就算騎著駱駝、戴氧氣筒也要前往投票。選委會今年設立了104萬個投票所,甚至為獨居深山的人設立「專屬投票站」,突顯出每一票都一樣珍貴。

據《紐約時報》報導,Bharatdas Darshandas先生獨居在深山中,看管一間位在叢林中的印度教寺廟,四周不乏老虎、野豹、眼鏡蛇等猛禽。一個由5名選舉工作人員組成的小組將跋涉到Darshandas的廟宇,並為他建立一個專屬投票站。Darshandas表示,自己深感榮幸,「這證明印度有多麼重視民主。」

▲▼ 印度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度舉國迎接這項民主盛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度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選委會派出了上百台火車、飛機、船隻,還有駱駝與大象隊伍,前印度首席選舉專員S.Y. Quraishi表示,有一些山區僅能透過直升機抵達,還有一些地方是上述方法都無法到達的,人們只好走上3天的路。此外,喜馬拉雅山「斯碧提谷」(Spiti Valley)一個與世隔絕數百年的村莊中,只住著48名選民,他們也得投票。

印度擁有13.4億人口,選民規模占據全球人口的10%。印度將在下一次大選(預定於2024年)之前超越中國,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紐時》指出,選委會不僅得為偏遠地區的選民著想,在擁擠的大城市中監控投票也是一大挑戰,許多繁忙的投票所必須接應1萬2000人。這場選舉從4月11日開始至5月19日結束,將選出543席下議院議員,結果於5月23日出爐。

▼ 選委會今年設立了104萬個投票所,也派出各式交通工具,突顯出每一票都很珍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度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