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華人開店賣皮蛋+鹹鴨蛋 義大利警立刻「查扣800顆」:不適合人類食用!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皮蛋是華人世界特有的食物,不過因為東西飲食文化差異,部分外國人認為皮蛋是可怕的食物。據悉,義大利警方近日在一家華人店舖查扣了800顆蛋,包含皮蛋和鹹鴨蛋,他們還形容這些是「不適合人類食用」的飲食。

皮蛋黑又臭「浸泡馬尿做的」?(圖/南投醫院提供)

▲皮蛋又黑又臭,許多外國人都對它感到害怕。(圖/南投醫院提供)

綜合外媒報導,這家店鋪位在西西里島(Sicilia)卡塔尼亞省(Catania),警方在進行食品安全巡查期間,查扣了近800顆蛋。他們指出,「雖然這些蛋在中國是特色食品,但是在義大利是被禁止的,而且來源不明,2名華人也已被通報給衛生機構處理。」

2011年6月,美國CNN的iReport專欄曾將皮蛋評為「世界最噁心的食物」之一,事件便在網路上引起廣泛議論。同年7月6日,CNN在網站上刊登中英文雙語聲明,表示「無意造成任何冒犯」,願致上誠摯的歉意。

▼皮蛋。(圖/CFP)

▲皮蛋。(圖/CFP)

網友認為,皮蛋雖是醃製食品,吃多不健康,但是仍符合食用標準,只能說是文化差異問題。「可憐的皮蛋,不吃給我呀!」、「這2樣東西含的有害物質超標,達不到他們國家食品衛生標準吧」、「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什麼叫不適合人類食用」、「找碴的嗎?」、「皮蛋瘦肉粥QQ」。

根據農委會資料指出,皮蛋是利用「強鹼」浸入蛋內,使蛋白產生鹼性凝固的加工食品。蛋白會呈現琥珀般的半透明黑褐色,原因在於受到鹼作用後生成的揮發性物質有關,而它的氣味則是在製作過程中,鹼分解並重組蛋白質導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