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教師法決策過程太草率 全國私校工會:荒腔走板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談論教師法修法。(圖/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提供)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右二)認為今日教師法修法太過草率。(圖/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今(15日)修教師法,家長團體和教師團體對立、持不同意見,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對此表示,這次修法有將私校教師最關心的「限期升等」和「教師評艦」納入資遣構成要件。但是這次修法的決策過程太草率,只能用荒腔走板來形容。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這次修教師法,所以造成家長團與教師對立、劍拔弩張的局面,主要原因是修法決策的形成未與教師團體和家長團體溝通,也未辦過任何公聽會,幾乎是行政部門在冷氣房裡閉門修法,未考慮到教育現場實際的狀況,才會引起各教團如此大的反彈。這是第一個、也是最大的敗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審議行政院版教師法修法草案,全教產痛批沒有公聽會、與工會協商,根本是「偷襲作法」、「坑殺教師」。(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審議行政院版教師法修法草案,全教產痛批沒有公聽會、與工會協商,根本是「偷襲作法」、「坑殺教師」。(圖/記者屠惠剛攝)

第二個敗筆是立法院在未有任何預警或徵兆下,突然將教師法修正案排入議程,讓教團有被「突襲」的感覺,造成更多的疑慮與不信任感。

第三個敗筆是,教育部對媒體宣稱此次修法「只處理不適任教師」,但是仔細閱讀修正草案,修法內容還涉及「教師兼行政」、「寒暑假上班」等制度變更,尤其觸及私立大專教師最有惡感的「限期升等」及「教師評鑑」,竟將二者納入資遣教師構成要件,這種不接地氣的決策是如何形成,令人匪夷所思。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陳情支持行政院版教師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陳情支持行政院版教師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這次教師法修法範圍過大,原本說法只是要處理國中小的不適任教師,但實際內容的影響層面卻擴及私立大專教師,才導致各教師團體恐慌性動員。

尤榮輝認為,教育部未能事先認識到修法層面過多、爭議性太高而將法案送入行政院會又照案通過,行政院長也沒有表示反對意見,令人難以置信這部裝載著高危險性的彈藥車就這樣開進立法院。尤榮輝建議教育部擬定政策或修法應徵詢教育團體意見並多溝通,避免造成爭議或對立。

其他人也看了...

教師與家長對立像「火車對撞」 立委批:是教育部失職!

教師法修法開打!教育部長: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是大家的共識

教師法今決戰立法院!教團反彈動員抗議...家長團體力挺各開砲火

不滿教師法修法!2大教團包圍立院抗議政府汙名化...怒吼反對惡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