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級龍捲風」襲擊德州8人死! 紐約與華府挫咧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這幾天受到嚴重的龍捲風肆虐,CNN氣象學家布林克(Haley Brink)指出,受到影響的居民超過9000萬人,而接下來的風雨會稍微舒緩,不過襲擊的地區將是人口密集的主要城市,包括紐約、華盛頓、亞特蘭大。

▲▼德州受龍捲風襲擊。(圖/路透社)

▲富蘭克林鎮許多住宅都被強風吹毀。(圖/路透社)

據CNN報導,德州到阿拉巴馬州一帶從14日就出現至少17股龍捲風,造成8人死亡,還有8萬戶的住家因此停電。其中羅伯遜縣的富蘭克林鎮(Franklin)受到最嚴重破壞,最強風力時速225公里,達到EF-3(改進型藤田級數3)等級,連冰雹直徑也有3.8公分,四處飛散的樹枝、玻璃碎片等等嚴重破壞房屋外觀,使居民的安全受到強烈威脅。

氣象學家布林克表示,龍捲風不是造成這場災難的唯一原因,「強勁風暴和冰雹都使天候更加惡劣」,傾盆大雨也導致局部出現淹水狀況,路易斯安那州就有一名13歲少年在排水區被淹死。

▲▼德州受龍捲風襲擊。(圖/路透社)

▲接下來這場風暴會往都市區前進。(圖/路透社)

這次罹難的8人中有3人是兒童,安傑利納郡(Angelina County)就傳出有8歲和3歲孩童坐在汽車後座,卻不幸被斷裂的樹幹當場壓死。當地警方透露,該區已經至少25人輕重傷。

至於航班方面,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有350班機被迫停飛,至少有7000名乘客受到影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