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罰款爆刷卡手續費全民買單...防檢局這樣說

▲針對非洲豬瘟蔓延趨勢,農委會防檢局新竹分局決定9日凌晨零時起,凡由泰國直飛台灣入境旅客手提行李將全面檢查。(圖/記者沈繼昌攝)

▲針對非洲豬瘟罰款手續費,防檢局強調,不會讓全民買單。(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防檢局今(15日)發聲明提到,有媒體報導旅客違規攜帶動植物產品入境遭罰,以信用卡支付罰款產生的手續費,從今年起已由全民買單一事強調,目前的手續費未以公務預算支應。

防檢局表示,旅客入境違規攜帶動植物產品入境遭罰,可以在防檢局檢疫服務櫃檯以信用卡繳納罰款,是為了節省後續催繳及行政執行的成本,增加旅客立即繳款的誘因,目前刷卡繳納罰款產生的定額手續費未以公務預算支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未來以信用卡繳交罰款所產生的手續費,防檢局強調,將與銀行協商,朝向手續費由刷卡人負擔的方向規劃,不會讓全民買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