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吸金創紀錄!今年首季募款超過9億 99%靠草根支持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吸金量驚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15日申報今年第一季募得的款項,超過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2530萬元),創下紀錄。川普競選團隊通訊主任莫塔夫(Tim Murtaugh)透露,團隊目前總共獲得4080萬(約新台幣12.6億元)。川普正積極籌備選戰的同時,CNN指出,民主黨至少有18位候選人正在為黨內提名廝殺。

民主黨中,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目前最吸金,分別募得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5.5億元)和1200萬美元(約新台幣3.7億元)。不過,川普陣營的吸金量遠遠超越這兩人。

川普競選團隊持續依靠草根選民的支持,99%募款為200美元(約新台幣6170元)以下的小額單筆捐款,平均每一筆為34.26美元(約新台幣1057元)。除了川普競選團隊,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的募款金額也很高,今年第一季就已募得4580萬美元(約新台幣14.1億元)。

川普於2017年1月就職第一天就申報競選連任募款,比過去幾任總統都更早申報。前總統歐巴馬競選連任2012年總統時,直到大選前一年、2011年4月才開始募款。政治評論員龔薩雷斯(Nathan Gonzales)認為,「川普的策略是盡可能多籌集資金,並控制全國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