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考霸」考上清華北大慘被退學! 師嘆:他是個天才

▲▼四川考霸上清華北大都被退學。(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張非考了4次大學才順利畢業。(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名校是許多大陸高中生夢寐以求的學府,來自四川的張非就是一位標準「考霸」,他考了4次大學考試全都榜上有名,分別考上1次復旦大學、1次北大、2次清華,還被媒體封為「高考釘子戶」,雖然順利進入大家眼中的好學校,不過,他在大學裡的表現卻讓眾人相當惋惜。

據《每日頭條》報導,張非高中就讀的是職業學校,但他太愛玩根本無心念書,最後遭到退學,即便如此他高考還是一鳴驚人的考取復旦大學,只是進了復旦後覺得環境不合適,便選擇主動退學。

▲▼四川考霸上清華北大都被退學。(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他雖然很有讀書天分,但太過沉迷於網路世界。(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後來他重考上北京大學,只是這次他高中的老毛病又犯了,開始沉迷於網路遊戲,幾乎荒廢掉學校課業,導致大二結束就被退學。第三次高考他則是考取清華大學,但還是沒有戒掉遊戲成癮,1年過後再度遭到退學;第四次高考他依舊考進清華,這次他一改從前散漫態度,終於在2011年順利畢業。

原以為張非能靠著亮眼學歷找到一份高薪工作,怎料他畢業後不想找工作,而是待在家繼續打電動,這次也不再幸運地考上好研究所,曾有消息透露,張非2016年還在試著考中山大學哲學系研究生,但複試沒過後就沒再傳出消息。

曾教過張非的老師透露,「他確實是個天才」,也許是考試對他來說太容易,才會忽視掉時間分配,轉而沉迷在遊戲世界。雖然他過去靠著自己的聰明天賦考上多所好大學,不過卻一再荒廢課業被退學,目前現況也沒有人知道,只是有網友傳言他2015年考進一間普通公司,已經是個正常的上班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