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舉重女將挑戰107公斤 舉起瞬間「左臂折成斷掉竹筷」痛苦哀嚎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2019歐洲舉重錦標賽傳出驚悚斷手事故!31歲法國舉重好手Gaelle Nayo Ketchanke出戰女子76公斤級時,因左手未順利承重,竟直接斷成兩截,場面驚悚,所幸事後經過手術已無大礙。Gaelle也在IG上與支持者們報平安,感謝眾人關心,但因此意外,她將很可能無緣明年東京奧運。

據《紐約時報》報導,本月12日歐洲舉重錦標賽在格魯吉亞巴統舉行女子76公斤級賽事,Gaelle當時正第三次挑戰個人生涯最佳的107公斤。從影片中可見,她身著藍色比賽背心來到會場中央,將槓鈴舉起試圖站直,半途中因無法承受重壓,左前臂竟當場折成兩半,槓鈴整個砸往身上,她直接重摔在地,右手抱在胸前,左手無力癱在身側,不斷痛苦哀嚎。

因為場面驚悚駭人,不僅一旁觀眾、評審震驚到說不出話來,意外也經過直播全放送給觀眾,宛如「恐怖電影」的畫面,瞬間在社群媒體上引起瘋狂轉載及討論。

醫護人員迅速趕到現場將Gaelle Nayo Ketchanke送醫治療,經檢查後發現,她肘部脫臼,左臂有兩處骨折。所幸經手術後,Gaelle在IG上貼出包紮著繃帶卻滿面笑容的照片表示,「謝謝大家關心,也感謝大會的工作和醫護人員處理迅速,我們正準備回法國作進一步治療。」

▲法國舉重女將Gaelle Nayo Ketchanke挑戰個人生涯最佳的107公斤時,失手壓斷左臂,躺在地上慘叫。(圖/翻攝自FB/Gaelle Nayo Ketchanke)

▲法國舉重女將Gaelle Nayo Ketchanke。(圖/翻攝自FB/Gaelle Nayo Ketchanke)

1988年出生的Gaelle是法國知名舉重好手,更曾在2015、2016、2018年三度獲得歐洲錦標賽銀牌,也曾在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中獲得第8名好成績,儘管因為2019歐錦賽因手傷而無法繼續比賽,但Gaelle仍以103公斤奪下銅牌佳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