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20天寶寶拍沙龍照染肺炎 新手媽接「病危通知書」後悔了

出生20天寶寶拍沙龍照染肺炎 新手媽接「病危通知書」後悔了。(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新手媽想幫寶寶留下回憶,卻害對方染上肺炎。(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爸媽喜歡幫剛出生的寶寶拍攝沙龍照,然而中國大陸重慶一名新手媽媽卻因為這樣差點失去才剛出生20天的兒子,對方不但感染上肺炎,還一度命危,讓她非常後悔。

鄒女士表示,小孩才剛出生20天便接到攝影公司電話,對方表示可以免費幫忙拍照,但她認為小孩太小且天氣寒冷想要拒絕,對方卻說服她,其公司經常幫剛出生的寶寶拍照,絕對不會有問題,她才點頭答應。

攝影公司4、5名工作人員,本月2日下午來到鄒女家進行拍攝,長達4小時的過程中,又是打燈又是換布景,一共讓寶寶換了6、7套服裝,拍了近90張照片,然而對方事後才告訴她,只有前4張照片免費,其餘照片若想要一張得加付人民幣120元(約台幣551元)。

鄒女最後還是為寶寶另外挑選了10幾張照片,一共花了人民幣1000多元(約台幣4598元),沒想到寶寶晚上突然出現異狀,隔天抱到醫院檢查發現竟然染上肺炎,由於情況一度十非危急,醫院還對家屬發出新生兒病危通知書。

鄒女回憶,當天天氣較冷,所以關閉窗戶並開了開調,拍攝期間孩子被脫得精光又不斷換裝飽受折騰,讓她事後十分後悔,懷疑工作人員帶來的衣物與床單不乾淨,才會害兒子生病。攝影公司則強調,所有道具都有消毒,雖然無法證明孩子染病與他們有關,仍願意負擔相關醫療費用。醫生提醒,初生兒抵抗力較低,家長若想要帶小孩拍攝類似照片,建議等到滿月以後較為適合。

▼寶寶一度情況嚴重,家屬還接到醫院的病危通知書。(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出生20天寶寶拍沙龍照染肺炎 新手媽接「病危通知書」後悔了。(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