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6歲女4年狂漏尿!媽崩潰:2hrs就濕內褲 醫一看傻了「右腎僅蠶豆大」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6歲女童自4年前開始,就出現漏尿情況,媽媽起初以為是年紀小控制力差,所以不以為意,沒想到到了現在,「尿還是如沒關好的水龍頭一樣滴出來」,只好趕快就醫。醫生檢查發現,原來女童右腎只有蠶豆般大小,且輸尿管還有異位開口症狀,才會讓女童不斷濕內褲。

▼女童右腎只有蠶豆般大小,醫生最後將它切除。(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女童右腎只有蠶豆般大小,醫生最後將它切除。(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看看新聞》報導,廣東省深圳市的李媽媽說,自己6歲女兒從2歲開始就經常尿濕褲子,「就是隔2、3個小時,她的小內褲就會有一定的濕量。我們就一直以為她是忍著不尿以後才滲尿了;(只要)躺著的情況下就會有尿,像沒關好的水龍頭一樣就是滲滴出來。」

醫生檢查指出,女童的左腎發育完整,但右腎卻只有蠶豆般的大小,且功能微弱,加上輸尿管有異位開口情況,才有漏尿症狀。「輸尿管正常位置是連接到膀胱裡面去,它走錯路了,開口開到陰道裡面去了,所以她的尿就會從陰道那邊冒出來。」

▼女童被切除的右腎。(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女童右腎只有蠶豆般大小,醫生最後將它切除。(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療團隊經過考量後,立刻替女童做微創手術,把腹部開了3個5毫米小洞,將右腎和一部分與之相連的輸尿管切除。醫生說,由於女童的左腎發育良好,也沒有發現積水或畸形,所以切除右腎並不影響生活及未來生長發育。

他接著說,輸尿管異位開口其實並不罕見,發病率大約為1/4000,比較常發生在女性身上,家長若是發現小孩有持續性漏尿,且外陰伴隨濕疹、發炎等情況,建議前往醫院進行檢查。李媽媽也說,手術效果立竿見影,女童終於沒有再出現尿褲子的情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