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桑傑躲使館「詭異玩滑板」!穿短褲曝光 厄瓜多爆:他大便塗牆上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圖/路透)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涉入性侵案,躲藏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達7年,他因身心狀況惡化,被厄瓜多政府停止政治庇護,11日被英國警方入內逮捕,引發一連串新聞自由及美國司法公正相關議題。厄瓜多政府指出,他在大使館內有許多怪異的行為,媒體還曝光他在大使館的相關片段。

亞桑傑涉嫌在2010年於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性侵一名女子,遭到瑞典發布通緝令。雖然他同年向英國自首,但時任厄瓜多總統柯利亞(Rafael Correa)擔心亞桑傑人權遭威脅,因此給予政治庇護,讓亞桑傑藏匿於大使館,這一躲就是7年。

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ín Moreno)指亞桑傑頻頻干涉他國內政,一再違反庇護相關條款,切斷網路也沒有好轉,甚至還在今年1月揭露梵蒂岡文件,「已經對他失去耐性。」厄瓜多內政部長羅默(Maria Paula Romo)表示,亞桑傑藏匿於大使館期間身心健康惡化,除了脾氣暴躁外,還曾經將大便塗在牆上、用內褲塞進馬桶。

西班牙《國家報》(El País)曝光亞桑傑在大使館內穿著背心短褲、踩滑板的影片,可以看得出他的行為和平常的姿態有些不同。另外,西班牙一家保全公司指出,亞桑傑的大使館房間內有竊聽裝置,也就是說他在厄瓜多大使館期間都被監視,這也是為什麼當亞桑傑與他人說話時,必須打開水龍頭讓水聲蓋住彼此的對話,不讓他人竊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