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被上調「經濟增長預期」!中方對全球貢獻率超30%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WB)春季年會。(圖/路透社)

▲ 國際貨幣基金(IMF)世界銀行春季年會12日至14日在華盛頓舉行。(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IMF第三次下調了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期。在IMF和世界銀行春季年會期間,IMF副總裁張濤對此表示,這次下調,「我認為是在預料之中的」;在全球經濟增長普遍放緩的趨勢下,IMF調高了2019年大陸經濟增長預期,大陸也成為唯一被上調的主要經濟體。

據悉,IMF預計亞太地區在2019年和2020年的經濟增速均為5.4%,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60%,其中,中國大陸的貢獻率超過30%。

據《央視新聞》報導,張濤指出,IMF在上一次甚至是去年10月和今年1月,兩次的預期裡都談到了世界經濟下行的風險,相當一部分風險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都有所實現,「所以我們這次下調,我認為是在預料之中的。」

對於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被下調的原因,張濤表示,目前,主要國家之間的貿易糾紛持續,金融市場發生了一系列波動;由於主要經濟體的央行政策發生一定程度的轉變,導致全球金融市場條件,由逐漸正常化轉成等待狀態,這引發了市場一定的警惕情緒,再加上世界局部範圍內的一些問題,如英國「脫歐」等,這些下行因素都導致了這事發生。

大陸人行副行長張濤將取代朱民,擔任IMF副總裁。(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張濤。(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中國大陸作為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唯一被上調的國家,張濤指出,這個過程中是既充滿了機遇,又充滿了挑戰,IMF將始終如一的支持中方在經濟轉型,在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在實現經濟由出口和投資導向,轉向國內需求,特別是消費需求導向,這個過程中做出的各種努力。

張濤說,「我們也相信中國政府有能力,也有足夠的准備,把經濟轉型持續進行下去,這也是對中國經濟和對世界經濟的重要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