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白沙灘袋鼠迷上加工食品!「別再用食物拐拍照」 澳洲:會害死牠們

▲▼西澳洲大海角國家公園(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中的幸運灣(Lucky B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澳洲大海角國家公園(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中的幸運灣(Lucky B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澳洲大海角國家公園(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中的幸運灣(Lucky Bay)因為白沙灘上袋鼠慵懶的身影,成為一個知名的拍照景點,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有些人甚至會為了拍照而用食物引誘袋鼠。日前當地政府警告,這可能「害死牠們」,要旅客停止餵食行為。

根據《ABC》報導,遊客會以香蕉、堅果、胡蘿蔔甚至巧克力等食物作為引誘,許多袋鼠因為食用人類食物而生病,國家公園也張貼了號誌,警告民眾「不要餵食袋鼠」,否則將處以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的罰款,但仍舊無法改善這個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育部門的休斯(Ian Hughes)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人們拍攝的袋鼠照片,但當你想獲得更好的畫面時,也請不要利用食物誘導。」當地的袋鼠已經相當親人,沒必要為了近距離接觸用食物引誘。

袋鼠會接受遊客餵食的任何食物,但牠們在消化的過程中卻可能遇上麻煩,休斯說明,「尤其是非天然的東西,袋鼠很愛吃麵包或任何加工食品,但這些對牠們的健康非常不利。」

野生動物護理人員基德(Lynn Kidd)在家中13公頃的土地上養了25隻成年袋鼠及15隻小袋鼠,她表示,遊客並不知道給袋鼠不適合的食物所造成的傷害,「香蕉真的很危險,牠們(袋鼠)不該食用這種軟質水果。」除了健康問題外,一旦袋鼠習慣被人類餵食後,可能變得具有侵略性與領地性。


關鍵字: 西澳洲大海角國家公園幸運灣袋鼠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