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略辦理入境手續! 香港機場「中轉大樓」預計2022年啟用

▲省略辦理入境手續! 香港機場中轉大樓預計2022年啟用(圖/翻攝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中轉大樓正在興建中,預計在2022年啟用。(圖/翻攝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14)日表示,機場目前正在興建中轉大樓,預計在2022年會完成並啟用;到時將能縮短往來於香港、澳門及珠三角西部的中轉時間,讓中轉的旅客們無需辦理香港入境手續,使得陸空轉乘更加方便。

香港機場管理局正在積極發展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項目,張建宗表示,未來將會為經由港珠澳大橋往來香港國際機場,以及澳門/珠海口岸的中轉旅客們,提供「雙向」陸空轉乘接駁巴士的服務,如此一來,不僅能縮短中轉時間,同時也助於香港國際機場擴展腹地市場,以及加強其在珠三角地區內的多式聯運服務。

▲省略辦理入境手續! 香港機場中轉大樓預計2022年啟用(圖/翻攝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香港國際機場為全球最繁忙的貨運及客運機場之一。

據悉,香港國際機場近年來的交通量持續增加,為全球最繁忙的貨運及客運機場之一。每日有約1100航班來往香港與世界各地超過220個航點;2018年的客運量超過7400萬人次、貨運及航空郵件總量達510萬公噸,航空貨運量連續九年成為全球之冠。

為了香港長遠及龐大的航空交通需求,香港機場管理局正積極推動「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工程」,此項目預計在2024年完成。除此之外,目前正在展開動工的還有「SKYCITY航天城」,佔地約25公頃,為香港最大型的商業項目之一,將建造一個匯聚零售、餐飲和娛樂的專區,提升機場的競爭力。SKYCITY航天城的發展將會配合三跑道系統的規劃,以及大嶼山的其他發展,藉此發揮最大的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