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貼911影片攻擊穆斯林議員 民主黨齊砲轟:煽風點火搞分裂

▲▼ 川普推特攻擊民主黨穆斯林女眾議員歐瑪(Ilhan Omar)。(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 川普推文攻擊穆斯林國會議員歐瑪,轉發剪接過後的九一一恐怖攻擊影片。(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民主黨穆斯林女眾議員歐瑪(Ilhan Omar)上月談及九一一襲擊事件的言論說詞惹議,總統川普為此在12日轉發影片,並以大寫字體「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發文批評歐瑪。消息傳出後,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等多名民主黨重量級人物紛紛出聲為歐瑪辯護,並譴責川普此舉是在煽風點火搞分裂。

綜合CNN、路透社報導,歐瑪在「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CAIR)發表談話,但她的一番說詞讓許多人感到相當不滿。她當時提到,「長期以來,我們始終生活在『二等公民』的不安當中,坦白說,我早就感到厭倦,這個國家的每一位穆斯林都應該覺得厭倦…CAIR在九一一事件後成立,因為他們意識到,某些人做了某些事,我們所有人開始失去公民自由。」

歐瑪口中的「某些人做了某些事」這段話立刻被外界砲轟是對九一一事件的輕率描述,畫面也在網路瘋傳,甚至被紐約郵報拿來大做文章。而川普12日更轉發一段剪接過的影片,內含歐瑪的這番話以及九一一當年恐攻的畫面,並寫道「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對此,數名國會民主黨人立刻發聲為歐瑪辯護。

眾院議長裴洛西13日把矛頭指向川普提到,關於九一一事件的任何論述都必須充滿崇敬之心,「總統不該把九一一事件的慘痛畫面用於政治攻擊…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煽風點火,讓其他人感到更不安全,這是錯誤的行為。」

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的麻州參議員伊麗莎白華倫(Elizabeth Warren)則認為,川普是在煽動暴力,且每位政治領袖都該表態反對。

▼ 歐瑪是首批躋身國會的穆斯林女性。(圖/路透)

▲▼ 美國民主黨穆斯林女眾議員歐瑪(Ilhan Omar)。(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