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賓士」經銷商被起底!老闆是「大馬拿督」、128家公司法人代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新賓士發動機漏油」 一事愈演愈烈,作為漩渦主角的經銷商「西安利之星公司」被起底。據悉,該公司法人代表顏健生在奔馳(賓士)中國擔任董事,還是馬來西亞的「拿督」,他旗下的蕪湖中星汽車公司則由趙薇與其哥哥趙健擔任董事。此外,西安利之星曾發生多起車主維權事件,2015至2018年就涉及17起訴訟案例。

據《新京報》報導,在西安利之星公司中,中星集團有限公司持股比例達到75%。中星集團旗下的豪華車經銷商集團利星行汽車大名鼎鼎,利星行汽車2017年的年度營業收入達到801.1億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700億元),在2018大陸汽車經銷商集團百強排行榜中排名第三。

▲▼             。(圖/翻攝自網路)

▲(左)顏健生(右)坐在車頂上維權的女車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公開資料顯示,西安利之星的企業類型為外資投資企業分支機構,為外資公司。值得注意的是,由顏健生擔任法定代表人的企業多達128家,包括利星行(中國)汽車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和利星行貿易(中國)有限公司,在擔任法定代表人或任職的企業中,多數與利星行相關。這意味著,顏健生在諸多利星行旗下的賓士4S店擔任法定代表人,擁有決定性話語權。

除了這些身份,顏健生還是馬來西亞的拿督。據悉,在馬來西亞「拿督」頭銜是榮譽制度下的一種稱號,雖然不具有世襲和封邑的權力,但是是一種象徵式的終身榮譽身份。

▲▼ 西安利之星。(圖/翻攝自網路)

▲ 西安利之星公司資料。(圖/翻攝自企查查)

此外,公開資料顯示,顏健生旗下蕪湖中星汽車公司由趙薇與其哥哥趙健擔任董事,趙薇為最終受益人之一。當時的工商資料中,趙薇兄妹的蕪湖東潤發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出資額為4400萬元,佔股40%;中國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出資6600萬元,佔股60%。

▼ 蕪湖中星汽車公司主要人員資料。(圖/翻攝自企查查)

▲▼ 西安利之星。(圖/翻攝自網路)

報導稱,西安利之星號稱西安最大的賓士4S店,從開業以來,問題不斷頻頻被曝光,除了汽車質量、暴力保養之外,還包括店員捲款逃跑、陌生男子輕易開走百萬賓士車、因欠款遭堵門等等。

報導指出,西安高先生去年花246萬(約新台幣1128萬元)買的賓士半年內修了5次;張先生2016年在西安利之星花260萬買了邁巴赫S500,但僅半個月就出現漏油;一名女車主也在2016年花48.6萬元購買了賓士GLC 300,結果還沒開到家就因故障而導致儀錶盤一個黃燈亮起。

此外,暴力保養也是西安利之星被詬病的問題之一。不少網友爆料稱,車輛出現問題後去西安利之星詢問原因,但卻被告知「德國人設計時沒考慮中國的現狀」;在車子被刮花後去維修,取車時發現顏色出現差異,也被告知是正常。

▼ 西安利之星公司資料。(圖/翻攝自企查查)

▲▼ 西安利之星。(圖/翻攝自網路)

報導稱,在西安利之星購車出現問題的車主們,遇到最大的難題就是維權難。從2015年至2018年,有關「西安利之星汽車有限公司」的案例達到17起,其中包括6份判決書、11份裁定書,所涉及的基本都是民事買賣合同糾紛。

在11份裁定書中,其中有8份西安利之星作為原告,因買賣合同糾結分別對8個人提起訴訟,最終因未在7日內預交案件受理費,裁判結果是按西安利之星汽車有限公司撤回起訴處理。涉及個人起訴西安利之星買賣合同糾紛案例有3起,在一起民事糾紛案件訴訟文件中,一位車主表示在簽訂銷售合同並交付1萬元定金之後,被告知需加錢才能提車。

▲▼ 西安利之星。(圖/翻攝自網路)

▲涉事4S店外觀。(圖/翻攝自官網)

公開資料顯示,西安利之星汽車有限公司是利星行集團成員,而利星行汽車是在大陸成立最早和目前最大的賓士汽車經銷商,也是世界最大的賓士乘用車經銷商集團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